彈劾特朗普 顯美式民主虛假

美國眾議院周三晚一如所料,表決通過兩項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條款(濫用職權與妨礙國會),令他成為史上第三位被眾議院彈劾的總統。此案接下來交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審議。特朗普是位極具爭議性的人物,他在任內遭受彈劾並不出人意料,不過,在美式的民主之下,彈劾變成黨爭,為民發聲,守護民主的議員們,也淪為為政黨發聲,為明年大選出力,充分顯示出美式民主的虛假。而美國正在以「民主」之名,插手世界各地,也包括香港,香港市民一定要認清美國的虛假,捍衞香港的福祉。

眾議院通過的兩項彈劾條款。第一項指控特朗普濫用職權的條款,以230票贊成197票反對獲通過。第二項指控特朗普妨礙國會調查的彈劾條款,以229票贊成198票反對獲通過。眾議院內的投票結果一如所料,主要表現為黨爭的結果,提出彈劾的是民主黨,只有3名議員投下反對票,而特朗普所屬的共和黨,則全部投下反對票。

美國上演的這齣彈劾總統的鬧劇,正正顯示出美式民主的虛偽,佩洛西在辯論時說:「今天我們在此為人民捍衞民主。」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彼得金事後認為,彈劾顯然是黨派之爭。

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之後,下一步是交參議院審議,並且要求全體議員的三分之二多數通過可以罷免總統,以目前參議院的議席分布來看,所有人都知道在事件捲入黨爭之後,罷免是不可能的事。然而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仍然要推動這項彈劾案,分析認為主要的目標是針對明年的總統大選,為打擊總統特朗普的選情。

另有分析認為,同樣是出於總統大選的需要,這一彈劾案其實是老謀深算的特朗普給民主黨下的一個圈套,因為彈劾案中最受傷害的可能不是特朗普,反而是最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參選的拜登。特朗普在眾議院通過彈劾案的當天出席競選集會,斥責民主黨發動彈劾是在邁向「政治自殺」。民調顯示,特朗普的支持率不降反升。

由此可見,美式的民主的虛偽,彈劾總統這一對國家和人民都將造成重大影響的行動,也可被利用作為政黨利益之爭的工具,不僅民主黨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如此,共和黨的特朗普也是這樣,機關算盡,爾虞我詐。從彈劾案觀看美國的民主,性質已經與民主的本義有了很大的差別,民主變成黨爭,為人民發聲,守護人民的利益,變成為政黨發聲,維護政黨的利益。

但諷刺的是,美國自己的民主制度敗壞,卻要以「民主」之名,四處干涉別國的內政,借「民主」破壞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安寧。香港已成為美國打「民主」牌、公然插手干預內部事務的地區,在反修例之亂中,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形成共識,通過了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,直接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,插手支持反修例引起的黑暴,令香港社會出現長達半年之久的動盪不安的局面,嚴重影響了香港的經濟和民生。

正如美國民主黨發起彈劾特朗普不是為了民主一樣,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同樣與「人權」和「民主」沒有絲毫關係,這次參眾兩院的民主和共和黨之所以槍口一致,主要是他們將中國視為美國最大的競爭對手,因而採取了許多動作,在中國的邊陲地區製造麻煩,因而相繼推出的有關香港、新疆,以及剛通過的西藏的法案。這些法案都是罔顧事實,強加干涉中國內政的強盜行為,主要是想藉在這些地區製造混亂,阻礙中國的發展。

而不幸的是,香港卻有人相信美國會為了「民主」救香港,不斷有人在反修例之亂中打着美國旗遊行,在美國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之後還舉美國旗到美領館多謝美國,這實在很荒謬。

香港市民應看清美國的虛假,不要受美國的蒙蔽,應從香港本身的安身立命出發,思考香港的未來,黑色暴亂和攬炒等同自殺,只有止暴制亂,配合國家發展才是最佳的出路。

最新文章